铜心

十九岁出门远行



我要去个地方。



离校申请表打印,两张,老板指着收款码,一张八毛自己付。


我掏出手机,搜索,一块钱等于几毛钱。


离校审请表我没交,假条我也没写。


我跟着人群上了车。


这趟班次去往那里我并不知道。


我只想快点离开学校。


我要去见一个人。


一个很重要的人。


但是我不知道她是谁。


手机里好几个群里出现了@全体成员。


「收到,谢谢老师。」一条接着一条。


破消息,真烦。


我要去找她,不要打扰我。


我把QQ和微信账户都注销了。


手机在关机过后终于温驯了下来。


我终于能见到她了,我很激动。


我感觉我现在不再只是身份证上冰冷的编码,QQ和微信里一个陌生的代号,我是一个人,一个有感情的人。



我感到十分快乐和自信,我快要到站了。



出了车站,我看着四面乱七八糟的无痛人流广告,我有些恼怒。



他妈的,她在哪里?



哦,原来我不知道去哪儿,我也不想见任何人。



谁管她是谁?



我蹲在街头嚎啕大哭,我兜里一毛都没了。




灵感来源于余华《十八岁出门远行》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